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平昌县开展领导干部应急安全知识测试

发布日期:2021-04-02 17:15 文章来源:平昌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增强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应急管理和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应急管理领导能力、决策能力,增强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应急履职能力,42日上午,平昌县组织安委会成员单位和乡镇、街道、管委会主要领导进行了应急安全知识测试。

本次测试实习闭卷答题,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工作人员现场督导。考试内容从应急安全工作实际出发,主要涉及党政同责、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突发事件应对、森林防灭火、消防安全、防汛抢险食品安全等知识。试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是对领导干部掌握应急管理和安全知识的一次全面检测、更新。




测试前,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余良要求大家高度重视此次应急和安全知识测试,严守测试纪律。李余良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一要扛牢政治责任,始终保持抓安全的韧劲。压实党政领导的责任,在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上,认真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将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贯穿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紧密结合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抗灾减灾、森林防灭火、地质灾害、突发事件等工作,围绕防范重大安全风险,深入排查突出风险和隐患,解决突出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抓实安全工作。二要紧扣关键环节,切实增强抓整治的干劲。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总抓手,切实做好隐患的排查整改;着力强化重点领域监管,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加强对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隐患问题排查整治;强化道路交通安全保障;防控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风险;严查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隐患。同时要结合疫情防控实际,严控各类大型活动,做好文化旅游场所和各类项目建设施工安全。要加强重点时段安全防范工作,确保社会稳定;要强化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努力提高风险应对和治理水平。三要凝聚工作合力,全面提升抓落实的拼劲。进入3月份以来,我县气温回升迅速,火险等级居高不下,加之正值“清明”扫墓祭祀的高峰期,上坟烧纸、民间祭祀、春耕生产及户外活动人员增多,森林防灭火形势异常严峻。各乡镇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各方责任切实履行森林防灭火工作职责,全面落实森林防灭火“十户联保”工作机制,加强防火宣传,强化火源管理,要时刻保持警醒的状态,以坚定的信念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大力推进安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我县安全生产形势的根本好转,切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