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江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力做到“五个结合”

发布日期:2021-04-07 15:08 文章来源:南江县应急管理局 岳丽   浏览量:

一是把党史学习教育要与政治理论学习相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把学习党史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的必修课,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贯通学、深入学,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不断在思想上有新感悟、在政治上有新升华,深入了解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始终铭记从哪里来、往哪里去,传承红色基因,恪守人民情怀。通过深入学习,不断增强历史意识,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二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际相结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促干,以学笃行。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应急管理体制改革、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全过程,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锤炼党员干部的政治品质,激发出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工作热情。

三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相结合。机关党委、各党支部要在建党100周年期间,充分利用红色革命资源,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把“五个一”活动开展好、落实好。

四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切实转变党员干部纪律作风相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知史明理、知史明责、知史担责、知史守规,结合“机关病”专项整治,彻底整治“庸、懒、散、浮、拖、慢、粗、虚、滑、推、僵、怨”等不良现象,打造一支能征善战的应急管理干部队伍,努力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五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机关党建相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机关党建的重要内容,局属各党组织要高质量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政治理论学习抓实,要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党建主体责任扛牢,加强“五好党支部”建设,把机关党组织建强,严格机关党建工作考核督查,把机关党建各项制度做优,要严格党员干部纪律约束,把应急管理局机关风气树好,要突出机关党工作建特色亮点,把先进机关党组织“招牌”擦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