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平昌县应急管理局召开2021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1-04-12 08:35 文章来源:平昌县应急管理局 孙逊   浏览量:

49日,平昌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2021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论述和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全年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邹坪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局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原文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察委员会联合印发的《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四川省《贯彻落实<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的通知》以及整治“机关病”有关文件。分管领导就2021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思想上的“总开关”,是各项工作的精神“引擎”,全局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做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常补思想之“钙”,常壮精神之“骨”,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切实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真正把牢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做合格党员、做合格应急干部。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建设。政治规矩是最严的规矩,要在重大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道路、政治方向上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决不可有半点迟疑、半点含糊,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分管领导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紧盯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确保平昌应急队伍始终忠诚可靠。二要强化纪律建设。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用纪律规矩管人管事,全局干部职工既要干事又要干净,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和廉洁纪律,始终牢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局政治部、机关党支部要切实履行职责,协助局党委管好队伍,确保平昌应急队伍始终干净纯洁。三要强化能力建设。始终把提升干部职工能力素质作为重点,全局上下要大兴学习之风,常学习、善学习,在学习热情上比高低,在学习成效上赛位次,形成你追我赶、百舸争流的学习风尚,有关股室要定期组织培训,努力提升干部职工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确保平昌应急队伍善作善成。

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