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未雨绸缪 筑牢应急“安全线”

发布日期:2021-04-13 18:01 文章来源:恩阳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防灾理念,不断增强广大干群防大灾、抗大汛的抗灾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13日上午,恩阳区茶坝镇开展扑火救灾、地灾避险和防汛应急救援演练,全镇机关、单位、中心卫生院和各村书记、副书记、护林员、地灾点监测员和8座小(二)型水库管理所工作人员100余人参加了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了二种自然灾害情况:一是冉家梁村紧邻干线道路的山林因人为因素引发了森林火灾;二是茶坝河因连日暴雨导致河道水位上涨,紧邻河道的张三夫妇因年老体弱、行动不便被困家中且房后出现山体滑坡的迹象。镇指挥部接到预警后,紧急启动防汛、地质灾害暨森林防灭火应急预案。



救援现场成立有应急指挥部、交通疏导组、应急抢险组、医疗救护组、转移安置组、后勤保障组。演练中,在总指挥长彭兵镇长的安排部署下,各应急救援小组人员迅速到位,各司其职,紧张有序地开展各项救援。在大家的全力抢救下,灾情得到了控制,扑灭了火灾,将受灾群众安全撤离到临时安置点进行安置,真实模拟了自然灾害险情发生后组织撤离、救援抢险等各项环节。

通过现场演练,不仅检验了我镇应急救援队伍熟练掌握各类应急救援疏散流程的程度,增强了应对各类突发灾害的处置能力和群众防灾避险的能力,又加强了镇属单位及各村(居)之间的协调反应能力,对我镇应对山洪地质灾害风险、防汛和森林火险提供了宝贵的实战操作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