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江县人民政府专职消防队:有呼必应 火速救援

发布日期:2021-04-14 12:06 文章来源:南江县应急管理局 汪可   浏览量:

4131906分,南江县人民政府专职消防队接群众报警,位于高塔镇水厂沟有一面包车坠落悬崖,车上有两名驾乘人员被困需紧急救援,接警后专消队立即出动17人火速赶往救援现场。

时间就是生命,1955分救援力量到达事故现场,经观察,一辆银色面包车驶出路面坠入近30米深悬崖,车身已有不同程度的变形。因降雨导致道路泥泞且夜色已浓,加之陡峭的崖壁,给救援带来不小的难度。

为尽快了解被困人员的具体情况,指挥员首先派出一名先遣队员通过高空索降的方式到达崖底,发现一名被困人员已通过自救的方式转移至车外,另一名被困者伤势较重。情况紧急,指挥员又连续派出3名队员带上破拆工具、担架等救援器材索降至车辆坠毁处。为了确保救援万无一失,队员又找来当地熟悉地形的热心居民,通过砍刀、锄头等工具一起开辟出一条通往路面的救援通道。此时救援队分成两组,一组利用多功能担架对第一名伤者进行包覆,并用安全绳固定,防止崎岖山路颠簸导致的倾覆,另一组利用破拆工具对已变形的车辆进行破拆施救被困伤者。经过三个小时的紧张救援,两名伤者被成功救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