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平昌县积极开展受灾群众冬春救助摸底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1 13:58 文章来源:平昌县应急管理局 刘晓海 杜忠军   浏览量:

    今年以来,平昌县先后10余次遭受冰雹、洪水、大风灾害,致使全县26.54万人次受灾,紧急转移安置4万余人次,全县直接经济损失约15亿元,给受灾群众生产生活特别是困难群众冬春期间生活造成较为严重影响。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的重要部署,进一步规范冬春救助工作,切实当好党和政府温暖的传递者,确保受灾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冬。                   

根据 《四川省应急管理厅 四川省财政厅 关于组织开展2021-2022年度全省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的通知》(川应急字〔2021112 )文件要求,平昌县主动谋划、积极部署,全力开展受灾人员冬春生活需政府救助人口摸底工作。

要求各镇(街道、管委会、管理局)要按照“分类救助、重点救助”原则,对冬春救助对象按照因灾造成住房倒塌损坏、农作物减产绝收、家庭财产损失、致伤致残等情况实行分类排队,优先考虑倒房重建户和受灾的低保户等特殊困难人员的救助,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深入受灾困难群众家中开展“拉网式”摸底排查,主动做好交通不便又相对封闭的边远地区摸底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一人。要摸清群众在口粮、衣被、取暖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全面掌握需救助人员数量、需救助时段、需救助资金和物资数量等基本情况,认真做好登记造册工作,以户为单位建立台帐,确保对象精准、数据真实准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