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平昌县大寨镇“四强化”扎实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1-12-07 10:06 文章来源:平昌县大寨镇 付良贤   浏览量:

为有效遏制各类交通事故发生,平昌县大寨镇“四强化”扎实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一是强化组织推动。把道路交通安全作为辖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重点整治内容,主要领导亲自研究部署,及时解决交通安全监管重要节点问题。建全配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队伍,实现交通安全真抓真管、硬管管住;围绕“人、车、路”三要素,不断强化监管措施和资金投入,系统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

二是强化宣传发动。按照“车辆查实、人员摸清、证照险核准”的要求,建立辖区车驾基数台账,精准工作内容和整治对象,集中发出安全文明出行倡议;组织干部、驾驶员、群众认真观看《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以真实事故和惨痛教训警示警醒干部群众,不断强化驾乘人员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行为意识。

三是强化文明劝导。镇村两级共配备20名道路交通文明劝导员,规范招呼站和劝导点设施设备硬件建设;对弯急坡陡路段和心存侥幸人员重点盯防;严格文明劝导,加强路检路查,实行证照不全不上路、违规搭载不上路逗硬管理措施;对文明劝导员见而不劝、劝而不止的实行线路追踪溯源、逗硬奖惩问责。

四是强化严处重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大寨镇按照“四个一批”的要求强力整治处理交通违法行为。其中,教育引导一批160人、查处纠违一批45人、拘留处罚一批3人、报废处置一批15辆(小车1辆、三轮摩托车3辆、二轮摩托车11辆),有力震慑和杜绝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