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通江县:扎实推进农村住房风险普查

发布日期:2022-01-25 14:02 文章来源:通江县普查办   浏览量:

农村住房风险普查启动以来,通江县坚持典型引路、示范带动,在春在镇试点示范,早部署、早推动、早见效,为全县的农村房屋风险普查积累了丰富经验,创建了风险普查的优质“样板房”。

好普查“操盘手”。按照见图即动的要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书记、镇长“双组长”亲自挂帅,立即专题研究部署,抽派镇属站、所业务骨干,成立普查工作专班,细化制订调查实施方案和工作责任清单,将任务落实到村、责任落实到人。提出了“一周调查、一周质检,半月交卷”工作目标,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保证按时间节点全面推进。

推进驻社“联包制”。统一调动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和返乡大学生92名,组建风险普查调查专业队,实行镇村联社联包,1名镇领导负责1个村,1名镇干部或1名大学生负责1个社,在全镇44个社干部驻社“全覆盖”。同时,邀请县住建局对镇村干部和普查员开展业务培训,手把手进行现场指导,所有普查员均执证上岗,确保了村村1名普查“土专家”,社社都有普查“明白人”。

守住数据“生命线”。以数据质量为风险普查生命线,坚持守住镇、村两道质量关口,由镇村建站专人负责集中数据审核,实行进度和质量天天“晚提醒”,每天晚上对进度汇总、数据分析,通报调查进度和存在的问题,帮助各调查组找差距、促进度、控质量,同时集中对数据存疑的调查组及时进行点对点指导,确保数据调查“一次过”。目前,该镇已完成住房调查4170栋,完成率达100.%,数据质检合格率96.5%

据县住建部门负责人介绍,截止125日,全县农村房屋外业调查已完成91.3%,市政道路和桥梁调查已完成,预计在本月底将全面完成外业调查任务,进入数据质检阶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