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江县:防灾减灾进校园 应急演练筑防线

发布日期:2022-05-13 13:40 文章来源:南江县应急管理局 袁弋婷   浏览量:

为切实开展好"防灾减灾日"宣传,培养学生防灾减灾意识,增强应对自然灾害自救能力。512日,南江县应急管理局会同县教体科局在南江思源实验学校开展2022防灾减灾日地震应急避险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情景设定为512日上午10点,学校突发地震预警。演练现场,随着模拟警报响起后,各班级老师组织学生进行紧急避险,有序、快速地按照既定的逃生路线,快速、安全、有序地撤离到学校运动场。到达操场后的各年级学生,由带班老师迅速清点学生人数并报告年级组长,同时对学生做适当心理辅导,整个演练过程严肃、认真、紧张、有序、高效。

县减灾办副主任、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金岗表示,防震减灾不能懈怠,我们一定要居安思危,积极作为,以科学的态度、负责的精神、严谨的作风,在演练中获取防震知识,提升地震逃生能力,进一步了解疏散过程中潜在的安全隐患,清楚预警信号的含义,懂得避险的整个流程,能真正在地震灾害来临时,安全避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