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江县应急管理局:党员积分制助推应急铁军当好“守夜人”

发布日期:2022-05-18 16:11 文章来源:南江县应急管理局 岳丽、郭沅春   浏览量:

今年以来,南江县应急管理局积极探索建立党员积分制管理办法,用积分记录党员思想、工作、纪律等情况,把党员管理抓在日常,严在日常,切实增强党员党性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全面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着力打造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应急铁军,当好党和人民守夜人

管理制度化把党员管在日常,各党支部结合本单位绩效考核制度、行业特点、党员岗位工作制定党员考核细则。党员积分按年度100分计算,其中:基础分20分、任务分70分、奖励分10分,明确党员任务分、赋分标准、评分办法以及奖励加分办法,实现积分标准可量化,操作性强。

积分透明化各党支部记录员按要求建好管理台账,将党员每月积分情况进行公示,做到加分、扣分事由清楚,主动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并将积分情况汇总上报机关党委,主动接受机关党委核查。

结果有效化最大限度发挥积分成效,对年度积分达到90分及以上的党员可评为优秀党员,对评定为优秀的党员,可优先推荐参加县级以上各类评先选优活动,有效调动党员积极性,激励广大党员在工作中勇挑重担、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