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平昌县全力筑牢夏季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2-05-19 11:21 文章来源:平昌县应急管理局 张爱平、王家兰   浏览量:

夏季气温逐渐升高,天气多变将给辖区道路交通带来安全隐患,为切实抓好当前辖区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预防工作,平昌县不断深化减量控大工作部署要求,组织应急、公安、交通等部门采取四结合全力筑牢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预防防线。

一、学习与动员相结合,主动敲响忧患警钟。召开专题会议,结合近期辖区内交通违法和事故发生规律,定期开展工作总结及分析研判,找准工作薄弱环节及防范重点,及时调整工作重心。针对当前进入初夏汛期,高温、雷雨、大风、团雾等恶劣天气频发,进一步强化与气象部门及监控中心信息互通,密切关注辖区天气变化及车流量情况,提早研判恶劣天气对道路交通的影响,找准关键时段、关键路段,及时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加以防范,针对性地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

二、排查与约谈相结合,全力固牢源头监管。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开展对辖区重点路段,特别是群众反映多的路段路口等排查治理,并落实隐患排查资料存档及隐患整治回头看工作,切实做到全覆盖、横到底、纵到边、零死角。定期深入同凯能源、颐和建材、159队等客货运企业及危化品企业开展检查,加强两客一危一面一货等重点车辆的管理,通过教育宣传、严管重罚、约谈相关负责人等形式,倒逼企业自主强化主体责任落实。

三、巡逻与整治相结合,全面进行严管严控。针对暴雨天气路面能见度低,夜间企业有货车进城需求的实际情况,不断加强事故多发路段的巡逻管控,尤其加强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的严防死守,重点加大对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最大限度地消除恶劣天气下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以完成减量控大为抓手,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行动,严查严处酒驾醉驾超员超速、涉牌涉证、非法营运等重点违法行为,形成严管重处高压态势。五月以来,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酒后驾驶31起,超载43起、超员38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225余起。

四、宣传与教育相结合,不断增强安全意识。结合一盔一带、查处重点违法等行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展板、张贴海报、悬挂横幅、面对面讲授等形式的交通安全宣传方式,引导交通参与者知法、懂法、守法,增强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立足业务服务窗口,开展重点企业车辆和驾驶人源头管理政策宣传、违法告知提醒,并通过警企微信群和短信平台,向交通运输企业安全责任人、车辆驾驶员推送交通安全信息。期间,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册5000余份,摆放宣传展板15块,悬挂宣传横幅8条,推送交通安全短信3000余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