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平昌县应急管理局:作风大整治提升“七种能力”

发布日期:2022-05-20 09:16 文章来源:平昌县应急管理局 何睿、刘慧   浏览量:

今年初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后,平昌县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大整治,聚焦问题,剖析原因,扎实整改,着力提升七种能力,确保整治实效。

一是提升政治担当能力。把增强政治意识放在首位,把牢政治方向,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勇于面对处置各类不稳定不安全因素。

二是提升学习领悟能力。提升集中学和实践学效果,增强自主学、主动思、深领悟能力,建设学习型应急队伍。

三是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坚持在党委的领导下,牢固树立依法行政观念,提高执法素养,在法治轨道上开展应急管理工作。

四是提升落实问效能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建立内部监督机制,实行工作跟踪督办、闭环管理,切实提升工作效率。

五是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健全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风险防控机制,落实要素保障,妥善处理各种矛盾,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创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六是提升创新发展能力。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与安全,强化监管与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开拓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新局面。

七是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强化为民服务和公仆意识,优化群众工作方法,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履行主责主业,关心受灾群众生产生活困难,切实解决群众关心期盼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