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平昌板庙镇:“三步走”扎实开展房屋安全风险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8 09:56 文章来源:平昌县应急管理局 孙逊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对农村自建房安全管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好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24日,平昌县板庙镇召开了房屋安全风险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专题会,在全镇范围内深入开展房屋安全风险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部署有力

板庙镇党委政府坚持把农村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召开了专题会议对此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通过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县关于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系列决策部署和批示精神,进一步明确政治责任和属地责任,切实增强全体镇村干部对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思想认识。

二是加大排查力度,行动有序

成立以镇长为组长的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对辖区内房屋进行拉网式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详细了解房屋情况,掌握辖区内房屋建筑层数、结构类型、使用性质、改建扩建、使用功能、安全状况等基础信息,做到底数清、数据明。对排查出来的问题隐患逐一建立台账,因户施策、分级分类进行处置,限时销号进行整改,确保危房不住人,住人不危房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引导有声

通过朋友圈、微信群、村村响、入户走访、悬挂条幅等形式,大力宣传农村自建房质量安全知识,提醒村民牢固树立防范在先、警惕在前的安全意识,在全镇营造严防严控、共建共治、平稳有序的治理氛围。同时,发动自建房户主开展隐患自查,推动安全风险隐患自查、自改有效落实。

下一步,板庙镇将继续全面统筹推进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将摸排与整治相结合,并做到立行立改,纵深推进重点领域安全专项整治,高标准、严要求把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