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平昌县灵山镇:齐心协力抓“防溺水”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0 14:58 文章来源:平昌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县关于学生防溺水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平昌县灵山镇组织镇干部、小学校长、卫生院院长、塘库经营业主、各村(居)党支部书记,召开了灵山镇防溺水安全工作会议,按照“五看、四队、三制度”再部署、再安排防溺水安全工作,确保辖区安全。

五看:按人员分组到各村(居)辖区塘库堰处,看标语,警示标识标牌设置没有;看救生杆、救生衣、救生绳、救生圈设备有没有;看防溺水群众专题会议召开没有;看包保责任制落实没有;看检查记录没有。
四队:为达到信息完全掌握,全面开展防溺水宣传巡查,一是组建流动宣传队。录制通俗易懂防溺水音频,每天喇叭播放,把声音传到每个人耳朵里,印在脑海里。二是组建专职巡防队。各村每天特殊时间段一次巡防,打卡轨迹影像专人收集,检验工作是否落实。三是建立在家学生结队。灵山小学负责在校学生的统计编组结队,初、高中和大学生由村居负责统计编组结队,信息传递,每天报平安,确保不漏一人,全面掌握动态。四是组建救援队伍。卫生院建立AB岗机制,组建两支救援队,确保快速救援。
三制度:一是强化通报制度。针对五看的内容落实情况,专人统计汇总,以党委文件形式一天一通报,作为年底工作考核依据。二是强化约谈制度。对工作不落实,三次完成最差的,书记镇长对其约谈,因不落实造成的事故后果,将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三是强化考核制度。根据每天工作通报的情况,按规定,按通报差的次数,按隐患整改结果是否落实,综合性扣年底目标考核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