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冬春火灾防控】通江县开展森林防火联合演练,强化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0-01-07 10:00 文章来源:巴中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发挥林业应急队伍在森林火灾扑救中的作用,近日,巴中市通江县森林防火联合演练在南教城林场举行。

    此次演练模拟南教城林场小木场附近发生森林火灾,大面积森林资源被烧毁,严重威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接到火灾报警后,南教城林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机关救火队员立即赶赴现场,并通知临近兴隆乡、瓦室镇村社支持。同时,启动无人机进行高空火情现场侦查,并第一时间将起火范围、火势情况通报给现场指挥组和灭火队员。灭火队员按照统一指令,结合职责分工,科学有序开展火灾扑救行动,通过各队伍间的紧密协作,大火被彻底扑灭,实战演练取得圆满成功。此次演练检验了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检查了森林消防队伍应急物资、装备、技术的准备情况,锻炼了队伍,提高了林场和乡镇处置森林火灾的能力。

    “通过此次防火演练,增强了我们防火应急能力。”瓦室镇塔子村义务灭火队员杨晓东表示,以后将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对村民的宣传教育,引导村民增强防火意识,进山不带火。

    南教场林场场长徐敏说道:“南教场林场通过与瓦室镇、兴隆乡开展本次防火演练,进一步提高我场干部职工的森林火灾扑救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总结今天的防火演练经验,不断提升我场森林防火扑救能力,使之能成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扑救队伍,为我县预防和扑救森林火灾作出积极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