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平昌县“三个突出”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2020-01-17 16:52 文章来源:平昌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

一是突出重点领域源头管理。针对春节期间,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加大交通安全监管和执法力度,严查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以及违规冒险行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强化农村道路监管,确保群众安全出行。特别高度重视景区消防安全工作,严防火灾和拥挤踩踏等事故。

二是突出暗访暗查。以“零死亡、零事故”为目标,对高危企业设计、装置布局、建设施工、安全管理等开展全方位、全环节、全覆盖、深层次的隐患排查治理把治理烟花爆竹生产、经营企业“三超一改”(超定员、超药量、超范围)作为暗访检查重点

三是突出应急处置能力。针对冬季出现的雨雪冰冻及降温天气,督促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救援服务队的实效,积极研判重点时段、重点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开展应急演练,落实救援措施。高度重视节假日应急值守工作,要求各企业按照主要负责人亲自到岗带班和24小时值守的要求,实行安全日报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