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巴州区:深入开展景区和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0-01-20 11:23 文章来源:巴州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

1月15日以来,巴州区应急管理局、文广旅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区各景区、文物古建筑进行节前消防安全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各类消防安全隐患。

检查组先后深入天马山森林温泉度假酒店、山水化湖景区、阴灵山关帝庙、明星寺等地,对景区内消防安全制度、消防安全操作规程、防火巡查制度是否落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行;电器线路是否超负荷使用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对消火栓、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现场培训指导。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向景区负责人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要求各景区景点针对春节期间人流量大、火灾危险性大的特点,全面加大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力度,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员工培训。特别是文物古建筑防火等级低,一旦发生火灾将造成不可估算的损失,负责消防安全的人员要始终将防火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切实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做到防患未然,确保万无一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