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应急动态

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提升巴中城市安全防范能力—巴中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0年第二次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0-05-08 15:35 文章来源:市应急局科技信息与宣传动员科   浏览量:


5月7日,市应急管理局中心组举行“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提升巴中城市安全防范能力”专题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并对巴中市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进行专题学习。巴中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本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应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谭功泰,市应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再兴,市应急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彭建文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强调精神,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深入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实施意见》,省应急委办公室《四川省省级急救援队伍管理办法(试行)》,中央、省委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系列决策部署等,市应急局副县级干部刘天科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

李本钦在讲话中指出,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不仅是政治任务,更是巴中实际发展所需、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所需。要成功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要弄清楚“什么是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为什么要创建?怎么样创建?”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主动担责、依法履责、全力尽责,把创建工作作为首要工程,齐心协力推进创建工作按时、按质完成。

李本钦要求,要以清单制为抓手,扎实推进巴中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整合政府、社会等各方面力量,从“城市安全源头治理、城市安全风险防控、城安全监督管理、城市安全保障能力、城市安全应急救援、城市安全状况”六个方面,全面提升全市城市安全防范和保障服务能力,补足城市安全管理漏洞和短板

李本钦强调,创建工作务清单到人,明确完成时限、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和具体工作方案等,要对照评分细则、评分标准,点对点,一对一完成考评的内容。要严格目标考核,创建全国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已经纳入省委省政府对市州党委政府党政同责考核的重要内容,将同步把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纳入到对市级部门党政同责考核中。加强宣传引导把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的重要意义讲充分、讲透彻,迅速在广大群众中形成共识,营造“人人参与创建,共促安全发展”的良好氛围,真正做到全市人民齐动员,上下一心一齐抓创建,确保创建工作高质量完成。

李本钦强调,要坚定不移的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动摇。要认清形势,担当履责,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

市应急局副县级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