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应急动态

【防灾减灾日】巴中市多种形式开展“5.12防灾减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3 17:04 文章来源:市应急局科技信息与宣传动员科   浏览量:


5月12日是全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5月12日上午,由巴中市减灾委员会、巴州区减灾委主办,巴中市应急管理局、巴州区应急管理局承办的“2020年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广场咨询活动,在巴中市巴州区巴人广场拉开序幕。市人大常委副主任何春,市政法委副书记涂光明,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谭功泰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放发宣传资料、宣传手册、接受现场咨询等形式,向辖区居民普及各类防灾减灾、自救互救知识。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春(左四)了解活动开展情况

现场发放宣传资料

向居民讲解应急常识

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向市民演示心肺复苏急救知识

“我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活动现场令我很感动,同时也很震撼,防灾减灾知识得到了提升。”市民杨东介绍说,“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了解了防灾减灾的内容,不懂的地方工作人员都在很积极的给我讲解,我觉得受益匪浅,以后生活中会有很大用处。”

本次活动组织了市应急管理、气象、农业等近20家市减灾委成员单位参与,现场发放宣传资料近5万份,接受现场群众咨询近8000人次。


与此同时

巴中市各地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的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巴州区在巴人广场开展线下咨询活动


恩阳区开展“5.12”防灾减灾大宣传及应急演练

南江县关路镇开展2020年防洪度汛暨地质灾害应急抢险综合演练

通江县举行“2020年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暨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通江县诺水河镇中心小学开展防溺水专题教育暨“一盆水闭气”活动

平昌县在白衣镇举行防灾减灾暨水上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针对今年的“5·12”防灾减灾宣传周,巴中市还将开展防灾减灾专题报道暨安全生产媒体行、进百企送安全、防灾减灾大宣教等七个方面的活动,包括线上线下的宣传活动以及避险知识进企业、进学校等“七进”活动、全民应急常识抢答活动等。通过各种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提升我市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水平,促进各项应急工作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