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应急动态

巴中市召开成品油市场乱象专项整治第一次联席会

发布日期:2020-05-22 15:57 文章来源:市应急局科技信息与宣传动员科   浏览量:


5月21日,巴中市召开成品油市场乱象专项整治第一次联席会议,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安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李本钦安排部署全市成品油市场乱象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采取坚决果断的措施,扎实开展成品油市场乱象专项整治,切实维护全市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成品油市场乱象专项整治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统一思想,集中力量,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抓好成品油市场乱象整治,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二要强化责任,务必履行工作职责。各部门要按照“三个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谁发证谁负责”的原则,履职到位,相互支持、主动配合,真正形成强大的监管合力。三要认真研判,务必紧盯工作重点。全市成品油市场隐患之多,矛盾之大,非法违法行为突出,特别是运输、销售和储存这三个环节,各部门必须联合作战,盯重点、添措施、出重拳进行打击,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安全健康发展。四要团结合作,务必取得工作成效。对成品油市场整治要聚焦问题乱象,精准靶向整治,防止走过场、“宽松软”。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或者工作进展缓慢、久拖不决的要挂牌整治一批;对典型违法行为的,要公开曝光一批;对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或者拒不执行监察指令的企业或经营者或产权所有者,要依法取缔一批;对非法经营行为涉嫌构成犯罪的,要依法移交一批。

市成品油市场乱象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