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应急动态

巴中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本钦到南江县调研国际安全社区创建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0-06-01 15:30   浏览量:

529日,巴中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本钦率队到南江县调研国际安全社区创建及南江县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情况。

 

29日上午,李本钦一行现场观摩了由县应急管理局组织承办的南江县2020年度防灾减灾暨维稳处突综合应急演练。本次演练在南江县小巫峡水利风景区举行,涵盖森林灭火、营救景区游客、地质灾害处置、安置受灾群众、加固堤坝、维稳处突等9个场景。李本钦表示,本次演练选址和场景设置科学合理、灾种齐全符合南江实际、演练动作连贯准确,处置措施准确到位,组织协调周密有序。李本钦对演练取得的效果给予高度的肯定。

 

调研南江县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大队

 

 

调研慰问政府专职消防队

 

 

调研光雾山镇创建国际安全社区工作情况

 

当日下午,李本钦先后前往光雾山镇、国际森林康养小镇光雾和谷等地,走访慰问政府专职消防队光雾山镇中队、南江县人民政府专职消防队、南江县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大队等队伍。详细了解光雾镇国际安全社区创建工作进度和存在问题及南江县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现状、物资装备配备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实地查看了应急救援队伍营房训练基地建设情况,并听取了各负责人的安全工作汇报。

 

 

 

调研座谈会上,南江县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强就南江县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情况、政府专职消防队改革建设发展运行情况及存在问题和不足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李本钦指出,南江县应急管理局改革思路清晰、创新措施有力,为全市强化应急救援体系建设进行了有力探索,成绩值得肯定、推广。李本钦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南江灾种多、风险大等安全形势,提高政治站位,精准防范,为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不受损失,为全县经济和旅游转型发展保驾护航;二是要直面问题,强化责任担当。直面改革之初职责交叉,情绪不满意,专业设备有差距等问题,要强化责任担当,逐步完善制度,厘清职责职能,带好队伍,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精准监管和防抗救工作;三是要创新研究,完善应急治理体系。加快建立镇村两级应急管理机构和组织,加强应急专业或专职人员配备和管理,不断完善应急治理体系;四是要统筹全局,开拓建设高效应急救援体系。秉持国家消防队是主力军,政府专职消防队是骨干力量,部门是技术保障力量,乡镇中队,民兵预备役是处突力量,社会救援是辅助力量的原则,建立好自己的队伍,积极构建高效应急救援体系;五是要全力推进,突出特色亮点。突出抓好乡镇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和村社应急站点,加强队伍训练和物资经费保障,抓出特色,抓出亮点,并以点带面全力推进全市应急管理队伍建设取得新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