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应急动态

巴中市召开全市防汛抗旱救援工作联席会

发布日期:2020-06-05 16:43 文章来源:科技信息与宣传动员科   浏览量:


进一步分析研判今年防汛形势建立汛期应急救援联动机制安排部署今年防汛应急抢险救援工作64号,巴中市召开全市防汛抗旱救援工作联席会,市应急委办主任、市应急局局长李本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析了今年汛期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抢险救援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2020年防汛抗旱抢险救援联动工作,各部门对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应急救援协调联动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清特殊市情,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我市自然灾害多发易发频发,山洪地灾及病险塘库防治任务繁重,防汛应急救援能力存在短板,要牢固树立“大应急”思维和“一盘棋”的思想,密切配合,团结协作,强化政企联动、军地联动、干群联动,努力形成应急救援的强大合力。二是要明确部门职责,建立健全应急救援联动机制。市应急办和成员单位要明确联络员,随时接受市应急办工作指令,及时报送本单位、本领域安全生产事故和自然灾害信息和应急管理情况。要建立协调联动督查制度,要建立应急救援值班制度,各应急协调救援联动单位应制定日常值班制度,设值班专用电话,安排和落实专门的值班人员。三是要强化协调配合,及时科学应急抢险救援。全面落实“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层层落实”的防灾减灾工作责任制,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原则,把防灾减灾责任落实到单位到人头。要完善建立应急救援机制,加强信息资源交流与共享,为突发灾害事件预防、预警、研判和应急救援提供及时、准确、全面的基础材料、数据、情况及其他有关信息,最大限度洪涝灾害损失。要加大宣传教育和引导,加快构建从学校、家庭到社会的安全教育网,提高全民意识。要建立稳定、高效的沟通协调机制,加强宣传和培训,普及各类自然灾害防御知识,着力提高基层干部群众防灾避灾的意识和能力,最大程度避免灾害造成生命财产损失。

  市级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