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应急动态

打造“一专多能”综合应急救援铁军

发布日期:2020-06-22 15:43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6月18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岳剑到市应急管理局调研全市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情况。
    根据国家森林火险等级划分标准,我市全域被列入国家森林火灾高风险区,森林火险等级高,水上、矿山、危化等灾害种类多,应急救援任务重。在详细听取全市应急救援队伍人员编制、装备物资、基础设施、救援基地规划设计等情况后,岳剑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相关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理念,提高我市应急救援能力;要加强综合性救援队伍建设,打造“一专多能”综合应急救援铁军,建设结构合理、运转高效的应急救援体系;要积极探索优化指挥调度机制,构建一体化高效能的应急指挥调度联动体系;要坚持“平战结合”,强化队伍战备训练和应急演练,推进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和战斗力,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为保障全市安全生产、维护社会安定和谐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