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应急动态

事故警示丨近年来7月份发生的较大以上事故

发布日期:2020-07-03 09:57 文章来源:四川应急   浏览量:

道路运输事故

2019720日,在四川省南充市南部县小元乡文星场路段,发生一起重庆市双福物流有限公司一辆重型自卸货车与两轮摩托车刮擦,导致货车侧翻,与路旁三名群众发生碰撞的交通安全事故。共造成4人死亡。

2018730109分许,肖学坤驾驶一辆富临集团大型普通客车沿国道108 线绵梓路由绵阳向梓潼方向行驶,行至 2068KM+350M 路口时,与何永富驾驶的无号牌宣亿牌方四轮电动车(方向把式、设计乘坐 4 人)发生碰撞,造成何永富当场死亡,乘车人何显荣、蒲在成抢救无效死亡。

20187301319分在四川省乐山市井研县,仁沐新高速仁寿往乐山方向K110+420 处发生一起小车追尾前方大货车的事故,事故造成小车上5人死亡,1人重伤。

2017751108分在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古尔沟镇国道317线218KM+50M处直线路段(小地名:彭家河坝)处,四川南充市营山县双流镇高石村驾驶人阳波驾驶一辆五菱牌小型普通客车与对向行驶的三郎让波驾驶的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发生碰撞,造成8人死亡。

20177211100分,王琪驾驶泸州新中星物流有限公司的一辆大型货车,运载碎石从珙县巡场往高县沙河方向行驶,当车行至省道308线176公里加400米(小地名:长宁县花滩小河边)T型路口处,与左转弯张学平驾驶的电动三轮车(搭乘:周洪琴)碰撞并推行44米,在推行过程中又与路边候车行人李大银、李成纲碰撞碾压,造成当场死亡2人(周洪琴、李大银),张学平、李成纲重伤经抢救无效死亡。

2017723730分,陈涛驾驶一重型半挂牵引车(车辆所有人:峨眉山市金运物流有限公司)牵引一挂(车辆所有人:峨眉山市金运物流有限公司)行至四川省绵阳市江油市省205线九岭场镇地段与陈富银驾驶停放于路边的一重型半挂牵引车(车辆所有人:何海波)牵引一挂(车辆所有人:何海波)、一辆电动三轮车、一辆机动三轮车发生碰撞,造成车辆受损,3人死亡,4人受伤。

2017731日下午1430分左右,朱霄飞驾驶一辆力帆牌客车搭乘刘安民、杨静、李遵朴、张志杰四名避暑休闲游客返回成都。1549分许从乐雅高速东岳站驶入高速公路,168分许,当该车行驶至S40遂洪高速公路眉山段227K-350M处(洪雅县往丹棱县方向),因驾驶员朱霄飞操作不当,与道路中央隔离波形护栏带端头相撞,造成车内5人当场死亡。

2016791525分左右,阳大伟驾驶川B34853号重型特殊结构货车沿成青路从北川县安昌镇方向往安州区秀水镇方向行驶,当行驶至安州区桑枣镇成青路上场口“十”路口时,与行驶方向从左往右通过十字路口由陈东林驾驶的川BV2293号小型轿车相撞,后川B34853号重型特殊结构货车发生侧翻,与行人邓凌灏、赵书成、任仕超、刘静及停放在路边的川BA110B号小型轿车、川BYL号小型轿车、川B6HK18小型普通客车和川BFR265号小型普通客车相撞,造成任仕超、刘静当场死亡,邓凌灏经医院抢救无效于201671059分死亡,赵书成受伤和车辆受损的交通事故。

20167112030分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雷波县,黄琅镇太平村3组村民周洪美驾驶于2016711日新购自用电瓶三轮车,搭乘7人(共8人),由黄琅镇太平村驶往中田乡麻柳林村便道(便道在南干渠堰沟)时,车辆发生侧翻,车乘人员被甩入南干渠堰沟,事故除1人生还外,7人溺水死亡。


煤矿事故

2019728日,旺苍县福庆乡厚信煤矿发生瓦斯事故,共造成3人死亡,2人重伤。

2016752330分在四川省广安市华蓥市,锦春煤矿发生一起煤矿行业瓦斯突出事故,造成5人死亡(含0人失踪或下落不明),0人受伤(其中0人重伤)。


化工事故

20187121830分左右江安县阳春工业园区宜宾恒达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发生燃爆。事发后13人送医院医治检查,经核实:其中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12人受伤(无重伤)经市县消防部门现场清理截止713230分,在现场发现18名死者遗体。该事故造成共计19人死亡,12人受伤。


建筑施工事故

201976日,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雅江县,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和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六工程局有限公司两河口水电站建设联合项目部发生一起建筑施工行业高空坠落事故,造成3人死亡,1人受伤(其中1人重伤)。


工商贸及其他行业

2017711日下午18时左右,四川泰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平武县阔达藏族乡仙坪村仙坪林场黑翁塘处进行道路施工过程中发生垮方,造成当场1人死亡、2人重伤、重伤人员经抢救无效死亡,1人轻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