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应急动态

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安全生产执法工作暨“铸安2020”监管执法专项行动安排部署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03 16:45 文章来源:四川应急   浏览量:

71日,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安全生产执法工作暨铸安2020”监管执法专项行动安排部署视频会议。会议通报了2019年以来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情况,对2020年下半年监管执法工作暨铸安2020”监管执法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泸州、眉山、成都市龙泉驿区应急管理局就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和铸安2020”监管执法专项行动推进情况作汇报。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段毅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省安全生产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新情况和新挑战。开展铸安2020”监管执法专项行动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是主动控制安全生产严峻复杂形势最直接的手段,是着力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能力的现实需要,也是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有力抓手。各地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真正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充分利用好监管执法利器,全力以赴,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会议强调,开展铸安2020”监管执法专项行动是今年十分重要的一项工作。各地要明确执法目标,聚焦问题隐患,抓关键环节开展检查执法;要规范执法行为,推行清单制管理,做好行刑衔接,强化宣传督导,着力提高执法检查的质量;要注重执法手段创新,进一步优化执法模式,积极发挥专家作用,加强服务指导,不断提升执法效果;要强化保障措施,加强对安全监管执法工作的领导,持续加强工作保障和队伍建设,不断地提高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水平。 会议还对进一步做好我省防汛减灾相关工作进行了再督促再强调。

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田建文,厅机关相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省执法总队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县(市、区)应急管理局相关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