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应急动态

巴中市应急管理局召开贯彻落实国务院督导组督导巴中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意见反馈会议精神专题会暨第四次干部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20-07-24 16:23 文章来源:市应急局科技信息与宣传动员科   浏览量:


722日,巴中市应急管理局召开贯彻落实国务院督导组督导巴中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意见反馈会议精神专题会暨第四次干部职工大会。巴中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本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传达学习国务院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组来巴督导有关会议精神并通报有关情况;组织学习了《四川省应急救援行动安全通则(试行)》《安全要则(试行)》《四川省生产安全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流程(试行)》等,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关于3起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的通报》《关于近期应急值班值守及突发事件情况报告工作的通报》等文件。

会议指出,719日至21日,国务院督导组赴我市调研督导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并对我市前期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巴中市委市政府和县乡党委政府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组织领导有力,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系列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头等大事,作为专项整治工作的主线;市、县两级认真梳理完善四个清单,制定了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10个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积极主动推动专项整治;森林防灭火工作不断加强。国务院督导组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要按照国务院专项整治要求,进一步明确指导思想、目标任务,细化专项整治方案,明确责任清单,从思想认识、体制机制等方面全面对照检查,坚持标本兼治,增强推进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贯彻落实专题会上,李本钦强调,本次国务院督导赴巴督导,既是一次检验,也是一次大考,虽然在前期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全市应急干部职工要清楚认识到存在的客观问题,目前市、区县、乡镇、村社还存在上冷下热现象,整治系统缺乏专业学习,在基础设施、救援队伍建设等方面还存在短板。对下一步工作,李本钦要求,一是要继续推进整治工作落实,督促各区县、乡镇、村社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学习。二是要举一反三、照单全收、梳理汇总,迅速制定整改方案,以发点球的形式落实到各个单位、部门和具体责任人。三是要对照十个专项整治方案的时间节点持续推进,确保整治工作有力有序。四是要加大对我市南江县政府综合应急队伍建设、林区微水池建设、平昌县秸秆和林下可燃物集中炭化处理、全市扶贫攻坚农村道路建设推进防灭火隔离功能四大特色亮点工作的总结提炼,并及时向国家、省督导组做好汇报。

李本钦强调,一是进一步加大提高思想政治的力度,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行动上摆上位、抓到位。以本次督导为契机,继续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国务院、省督导组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各项决策部署。二是进一步加大专项整治工作力度,紧紧围绕提高政治站位、提高综合防控水平、提高现场救援能力、提高火灾防治成效四个提高工作目标,扎实抓好整改工作,确保所有问题按期销号。三是补短板强弱项,针对扑火队伍数量不够,物资、培训、技设施短缺等问题,想方设法持续完善,要进一步健全指挥机制、建强专业队伍、完善设施设备、落实工作责任,系统提升森林防灭火工作水平。

李本钦还对全年工作推进情况做再强调。

市应急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谭功泰,党委委员、副局长马再兴,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彭建文,全体在家副县级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