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应急动态

省应急厅副厅长王峰到巴中分类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9 12:42 文章来源:市应急局科技信息与宣传动员科   浏览量:

72628日,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王峰率省安委会专项督导组到巴中市分类指导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陈军波,市政府副市长岳剑先后陪同督导检查。

督导组采用实地督导检查的方式,先后深入四川同凯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平昌县星宇烟花爆竹有限公司、平昌县金图雷鸣花炮厂、通江县罗村煤矿、通江县瑞元建材厂重点督查我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等进展情况。

督导中,王峰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防范应对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树立强烈的风险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找出应对办法,坚守安全底线。要严格逗硬管控风险,严格执行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清单式管理等措施,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解决工作落实和落实工作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责任,落实好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辖区责任,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救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将其作为我们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树牢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防范应对工作,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次放松”“宁听骂声、不听哭声”,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同凯能源检查安全生产清单制工作情况

 

要树立强烈的风险意识,各行业主管部门和综合监管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将风险意识贯彻安全生产工作的始终和各个环节,坚持问题导向,从最不利的情况出发,带着问题开展工作,找出应对办法,坚决落实好风险辨识、风险管控、隐患排查与整治等方面措施,坚守安全底线。

 

在星宇烟花爆竹有限公司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在金图雷鸣花炮厂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在烟花爆竹零售点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要严格逗硬管控风险,对化危品、煤矿、非煤矿山、烟花爆竹、交通运输等极易造成群死群伤的重点行业领域,严格执行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清单式管理等措施,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一要严格逗硬执法环节,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二要严肃事故调查,对亡人事故和重点领域事故调查力争做到全覆盖,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三要对突出的风险要敏锐感知,特别要加强对危化品运输环节的管控,把工作做扎实。

 

在通江县罗村煤矿检查

 

在通江县瑞元建材实地检查安全生产情况

 

要解决工作落实和落实工作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指导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各环节工作,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责任,做到预案科学、演练经常、措施有效;要落实好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辖区责任,杜绝工作层层衰减的现象,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督导结束后召开座谈会,王峰对我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给予肯定指出,经过两天时间的督导检查,可以看出,巴中市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能力建设等方面工作目标明确、领导重视、措施有力,安全体验中心建设、全民安全意识教育提升、国际安全示范社区创建等方面工作亮点突出,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整治、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清单制管理、信息化建设等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较好,为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整体向好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上,岳剑表示,对督导组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采取强有力的措施,逐一尽快整改到位。全市将举一反三,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与整治,进一步弥补工作疏漏,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保障巴中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