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应急动态

练笔力、增眼力、强脑力--巴中市应急管理局开展2020年全市应急管理宣传工作“三支队伍”舆情引导技能大比武

发布日期:2020-08-26 15:36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适应新媒体时代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树立正确的舆情观和危机感,提高全市应急干部应对网络舆情的敏锐性、洞察力和应变力,825日,由巴中市应急管理局承办的巴中市应急管理系统2020年宣传工作三支队伍(新闻发言人、新闻通讯员、网络评论员)培训暨舆情引导技能大比武在巴中市应急管理局举行。省应急管理厅宣传动员处处长刘洋,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刘汉桂,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本钦出席活动。

 

省应急管理厅宣传动员处处长刘洋授课

 

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刘汉桂授课

 

25日上午召开了巴中市应急管理系统2020年宣传工作三支队伍培训会。会议通报了各区县应急局及各科室1-7月宣传工作及三支队伍建设情况,省应急管理厅宣传动员处处长刘洋,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刘汉桂围绕应急管理宣传工作三支队伍建设及网络舆情的预案制定、引导处置等分别进行了精彩的授课。

                                   

舆情引导技能大比武

 

模拟新闻发布会

 

媒体观察团提问

 

省应急管理厅宣传动员处处长刘洋点评

 

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刘汉桂进行点评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本钦点评

25日下午,开展了2020年巴中市应急管理宣传工作三支队伍舆情引导技能大比武活动,来自全市三县两区应急管理局共五支队伍进行了同台竞技。活动邀请到四川日报、四川在线、四川新闻网、四川法治报、巴中广播电视台、巴中日报等六家省、市主流媒体作为本次比武的媒体观察团。经过舆情处置引导、新闻通稿撰写、模拟新闻发布会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平昌县应急局荣获此次大比武团体一等奖,巴州区、恩阳区应急局获得此次大比武团体二等奖,通江县、南江县应急局获得团体三等奖,巴州区应急局、南江县应急局获得最佳组织奖,平昌县应急局孙岱俊,巴州区应急局刘强获得最佳表现奖。

 

获奖团体及个人合影

 

比赛结束后举行了颁奖仪式。希望所有参赛队员以本次比武竞赛活动为契机,淬炼应对本领、提升处置能力,认真总结在新闻舆情应对、信息发布、新闻发布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制定针对性改进措施,进一步提升新闻舆情应对水平,持续夯实我市应急管理系统宣传工作三支队伍基础建设,为全市应急管理事业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的舆论支撑。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本钦谈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