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应急动态

中共巴中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2020年第四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0-09-01 10:05 文章来源:市应急局科技信息与宣传动员科   浏览量:

831日,中共巴中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2020年第四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学习会以“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标本兼治,筑牢巡查整改责任意识”为主题,巴中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本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应急管理局党副书记、副局长谭功泰,党委委员、副局长马再兴,委委员、总工程师彭建文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关于巡察、审计、财务等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重要论述摘录》《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央办公厅《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中共四川省委巡视工作办法》《中共巴中市委关于巡视整改阶段进展情况的通报》“中央第八巡视组向应急管理部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等;会议就巡查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把巡视作为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纳入全面从严治党总体部署,引领推动巡视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就巡视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界定了巡视工作定位,确定了巡视工作方针,明确了巡视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体现了强烈的历史忧患意识和使命担当精神,体现了不断夺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胜利的坚定信念,为巡视巡察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

李本钦在理论学习时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被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坚定不移地接受党组织的政治巡察,全方位接受政治体检。三是要全盘接受巡察提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做好整改。四是要强化使命担当,坚决扛起第一代应急人的职责。五是要把生态环境风险纳入常态化管理,加强生态环境应急管理,不断提升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我市生态环境风险问题。

市应急局在家副县级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