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应急动态

巴中市妇联开展暑期留守儿童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开展“珍爱生命 安全第一”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6 11:02   浏览量:

818日,市妇联组织10名留守儿童来到了巴中市安全体验中心,通过VR体验、场景模拟、事故警示教育等,学习了交通、消防、防灾、救灾、生命科学等15方面的安全知识。在最具特色的自然灾害体验区,孩子们观看地震知识动画,体验不同级别的震感,切身掌握必要的地震应急避险技能。在5D影院体验区,大家身临其境体验灾难事故现场,在掌握一定自救互助技能的同时,也深刻懂得安全是生命之本的道理。










93日上午,巴中市妇联主办,巴中市经开区妇联、巴中市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巴中市经开区暑期留守儿童夏令营活动正活动



“小朋友们有过溺水的经历吗?”“回家的交通工具是什么呢?如果乘坐摩托车回家,小朋友们要戴-安全头盔吗?”主题课堂上,志愿者与小朋友们积极互动。通过知识讲解、经验分享、互动答疑、小组讨论等方式,参加夏令营的小朋友学习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的相关知识。


夏令营的志愿者与巴中市公益救援队一起组织了一场“儿童平安游园会”活动。小朋友将前几天在课堂上学习到的安全“生命救援体验”等活动,让小朋友们学习到了喝酒不能开车,走路要远离司机的视线盲区,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能够保护我们的脑袋和一些急救常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