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应急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非煤矿山专项执法行动及矿山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0-10-26 16:50 文章来源:南江县应急管理局 陈兵   浏览量:

20201019日至20日,巴中市应急管理局会同市生态环境局、南江县应急管理局和南江生态环境局邀请专家对我县海螺水泥等4家企业进行了“铸安2020”专项执法暨安全生产许可证办理现场核查和矿山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智参加督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红山铁矿、水马门铁矿、家贵石材厂和海螺水泥,通过专家查隐患、现场抽答问题等方式发现红山铁矿相关证照即将到期,新证办理滞后;水马门铁矿井下电力设施使用不规范、提升运输安全装置不齐全等问题。检查组现场办公,依法责令红山铁矿自证照到期日停止一切生产作业,依法责令水马门铁矿停止使用提升系统,并限期完成隐患整改。




王智强调:一是转变观念,重视安全。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要认准为谁采矿,为谁服务,特别是部分国有企业存在安全投入打折扣,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的情况。一定要转变观念,加大安全投入,树立榜样和标杆,提高整体安全管理水平。二是厘清责任,层层压实。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管理“三个清单”,照单履责,解决管理上的问题,堵塞安全漏洞,从员工安全教育培训、设备管理等小事做起,提高全员安全素质。三是依法处置,深刻反思。应急管理部门依法下达责令停产或整改的决定,涉及违法行为的依法调查处置。企业要深刻反思,举一反三,采取措施,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四是加强环境整治,做好隐患整改。各企业要按照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逐一梳理,做好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整改完成及时申请验收销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