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应急动态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应急管理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26 16:10 文章来源:科技信息与宣传动员科   浏览量: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1123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应急管理局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齐正荣主持召开了与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本钦的见面沟通会,会商进驻事宜。动员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齐正荣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罗勇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本钦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应急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应急局其他副县级以上干部、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齐正荣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巡察监督的责任感使命感。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本轮巡察的政治意义,确保高质量完成市委交办的巡察任务。要突出工作重点,明确开展政治巡察的主要内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要强化保障措施,全力支持巡察组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搞好联络服务,为巡察工作提供必要保障,畅通信访渠道,妥善处置巡察舆情,严守巡察工作纪律,对违规违纪行为严肃追责。

罗勇指出,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对待政治巡察。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切实提高基层监督能力、增强基层治理实效。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共同完成巡察任务。切实加强配合,严明巡察纪律,严格要求自身,不干预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树好巡察干部良好形象。要以强有力的政治担当认真抓好巡察整改。要持续夯实整改主体责任,提高站位抓整改,压实责任抓整改,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结合起来,推动形成整改长效机制。

李本钦作了三点表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全力支持配合,坚决保障政治巡察工作开展。三是坚持立行立改,坚决全面整改巡察反馈问题。

据悉,此次巡察,时间3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举报电话:15775710016;电子邮箱:bzswxc1z@163.com;意见箱:市应急管理局1楼门卫室人行通道右侧;邮政信箱: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白云台社区望王西路9号市委第一巡察组收。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班时间。

根据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应急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直属(代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单位和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