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应急动态

王善平到平昌县调研督导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高效推动 群防群治 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日期:2021-01-13 10:39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1月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王善平率队到平昌县调研督导森林防灭火、道路交通安全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王善平先后来到平昌县白衣镇专职消防队、柳州社区和白衣镇政府等地,就森林防灭火专业队伍建设、森林防灭火群防群治工作以及群防群治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体制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督导。

王善平指出,要以森林防灭火指挥体系调整为契机,建立健全森林防灭火体制机制,加大技能培训和实战演练,补齐短板弱项,发挥专职消防队优势,着力队伍扑救能力建设,提高森林火灾扑救能力。

王善平指出,冬季是一氧化碳中毒事件高发期,各地各部门要把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把压力传导到最底层,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确保“烤火必开窗、关窗先灭火”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王善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末端发力”工作机制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牢固树立“生命之上、安全第一”理念,不断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坚决杜绝火灾发生。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层层压紧压实,高效推动群防群治,促使末端发力。要多措并举,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强化宣传教育,让防灭火意识深入人心。要严格火源管控,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加大火案查处力度,采取更有力的措施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确保把火管住、把人管住、把林管住,确保我市不发生较大及以上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让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王善平指出,春节临近,人流、车流增多,道路交通安全事故进入高发期。各地各部门要加大交通安全常识宣传力度,健全完善道路交通设施,加大交通安全监管力度。

 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王善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进一步拧紧发条、落实措施,加强人员排查,压实工作责任,抓好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