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应急动态

省安委会第十七巡查组在巴召开2020年巡查工作“回头看”暨2021年春节前安全生产综合督察意见反馈会

发布日期:2021-02-05 09:54   浏览量:


按照省安委会统一部署,202122-3日,省安委会第十七巡查组对我市开展2020年巡查工作“回头看”暨2021年春节前安全生产综合督查。23日,省安委会第十七巡查组召开巡查意见反馈会,省应急厅副厅长王峰出席会议并反馈督导情况。巴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峤主持会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副市长岳剑参加会议。

巡查组充分肯定了巴中市近年来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巴中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紧紧盯住遏制重特大事故的目标,在健全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完善安全监管体制机制,推进清单制管理、安全生产三年行动计划、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等方面成效突出。巡查组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节前的安全工作,结合反馈情况有针对性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管控安全风险,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二是要对反馈的问题要进一步整改落实,要强化对安全生产隐患的大排查、大治理,从源头上防范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三是要高度重视煤矿、建筑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风险,切实增强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情绪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把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地落实。

赵文峤表示,对巡查反馈的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巴中市将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抗牢抓好安全责任,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本次巡查工作为契机,充分转化好、运用好、拓展好巡查成果,设置整改清单,与整改方案相结合,借势借力推动各项工作再落实。同时举一反三,把抓安全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健全安全发展的长效机制。压实整改责任,按照属地原则,持续加强各行业的监管力度,加强督导检查,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市政府副秘书长谯小涛,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应急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消防支队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