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应急动态

巴中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1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工作总结会暨近期安全风险防范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2-18 16:52 文章来源:科技信息与宣传动员科   浏览量:


2021218日,巴中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1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工作总结会暨近期安全风险防范工作部署会,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本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春节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全省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及市委市政府关于近期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等重点工作指示批示精神,总结2021年全市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和两会、元宵节期间安全风险防范等工作。

会议指出,春节期间我市森林火险形势严峻,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研判形势,周密部署,科学指挥。全市应急系统干部职工履职尽责,经受住了高火险天气的严峻考验。市、区县党委、政府领导带队开展督导检查高位推动末端发力群防群治终端见效工作长效机制100余次市森防指5个督导组在春节期间深入主要林区、景区、火灾隐患点开展督导,重点加强对祭祀、踏青游玩等人员的管理,对森林防火制度落实、火灾防治等情况进行督导,共暗访检查重要部位或点位20个,乡镇11个,村社18个,发现一般火灾隐患32处,已全部整改到位。各乡镇、村社明确专人包卡口、包坟头、包景区入口,严格管控火源进入林区,春节期间全市未发生森林火灾春节期间,我市针对矿山、危化品、烟花爆竹、工贸等重点行业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集中专项执法行动,全市共派出检查小组117个,出动执法人员446人次,检查企业351家,发现一般隐患241项,下达执法文书111份。全市应急系统坚持24小时不间断应急值守,全市应急管理、消防救援等队伍春节期间每日值班备勤人数近1000人。春节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未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

就近期重点工作,李本钦要求,一是在两会、登高节、元宵节、企业复工复产这段关键时间节点,安办七个督导组要持续深入督导全市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工作,并即时通报督查结果。二是加强元宵节城乡消防安全监察力度,组织应急系统精干力量成立五个暗访组,深入各区县督导暗访,确保不出现火情火警。三是复工复产期间,持续深入开展“六个一”活动,督促企业按照“一案、两签、三试、四收、五查、六关、七重、八一、九时、十招”要求,坚决预防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四是加大森林防灭火工作督查巡查,对重点乡镇、村社进行高密度巡视,深入乡镇森林、村落山头进行检查排查,确保全市森林防灭火形势持续稳定。

市应急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