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应急动态

巴中:城市建成区不得审批烟花爆竹零售店(点)

发布日期:2021-02-23 11:11 文章来源:四川新闻网   浏览量:

为加强巴州区、恩阳区和经开区建成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近日,巴中市应急管理局发布《关于加强一城两翼建成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的通知》,全市将严格安全准入条件,城市建成区不得审批烟花爆竹零售店(点)。

城市建成区人口密集,高层建筑、老旧小区多,安全风险管控难度大。各地要科学规划城市建成区外烟花爆竹零售点数量,严格执行烟花爆竹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把住安全准入关,达不到安全条件的,一律不予审批。对城市建成区内此前已经取得《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的业主,要积极引导他们到城市建成区外选择符合条件的门店重新申请,城市建成区不得审批烟花爆竹零售店(点)。

辖区烟花爆竹经营(批发)企业严禁向无证经营户配送烟花爆竹,严禁向达不到安全条件的配送烟花爆竹,严禁超量配送烟花爆竹,严禁销售“假大空”和成品质量不合格的烟花爆竹,严禁非危货运输车辆配送烟花爆竹。

登高节及元宵节即将来临,应急管理、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建立常态化“打非治违”工作态势,全面排查打击各类烟花爆竹生产、运输、经营、储存等违法行为。建立健全举报受理、核查、奖励工作机制,形成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