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应急动态

严防死守 坚决杜绝森林火灾等事故--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暗访森林防灭火及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15 09:23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3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章怀山森林公园暗访督导森林防灭火及安全生产工作。

在公园入口,何平认真扫描防火码、天府健康通防疫码,填报有关信息,向卡口工作人员详细询问县乡挂包领导、进山人口数量、森林防灭火及安全生产监管措施等情况,仔细查看进山人口登记台帐、接受检查记录、森林防灭火及安全生产宣传手册等资料。他叮嘱,进山卡口是森林防灭火的重要关口,一定要从严把关、严防死守,加大查验力度,坚决防止火源进入林区。

在公园防灭火安全值班室,何平逐一查看防灭火设备,与值班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林区的面积、防灭火设备配备使用、值班人员到岗到位等情况。他强调,应急值守是防范事故发生的有效举措,一定要抓细抓实。尤其要加强巡逻,及时发现火灾及安全隐患,采取务实有效的措施,把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

来到公园山顶,何平检查了山顶各项防护措施。他要求,要加强基层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直接责任人森林防灭火及安全生产知识技能培训,夯实工作基础,从源头上防范灾害事故发生。

对暗访发现的问题,暗访组逐一向有关县区、责任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反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