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应急动态

中共巴中市应急管理局委员会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1-04-02 16:30 文章来源:科技信息与宣传动员科   浏览量:

41日,中共巴中市应急管理局委员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第一次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本钦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谭功泰,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再兴,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智,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程尚君参加会议。


会前集中观看党史教育片《中国有了共产党-东方欲晓》,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全省、全市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市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智代表局党委就推进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安排部署,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程尚君以把握大势,补钙铸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题做主题发言。

李本钦强调,一是要领会精神、落实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传承红色基因、提高政治能力的重要方式,是坚定信仰信念、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必然要求,是总结历史经验、提高应对风险挑战能力的必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以史为鉴不断自省和自我革新,以浩然正气做好本职工作。二是要聚焦重点、明确目标,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学史明理,感悟思想伟力,坚持学史增信,增强历史自信,坚持学史崇德,赓续奋斗精神,坚持学史力行,务实担当作为,要把学习党史与“应急体系与能力现代化建设、创建两示范三基地、清单制管理、森林防灭火、安全宣传‘五进’”等重点工作相结合,推动应急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强化领导、守正创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精心组织、以上率下,强化跟踪问效,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实专题学习、主题党课、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学习活动,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扎实做好当前工作,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全面梳理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找准症结、拿出措施,加大力度、加快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李本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深化对统战工作规律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三市两地一枢纽”发展定位,贡献应急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充分认识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销号的严峻性,要以高度的思想警觉和政治自觉,对标对表做好生态环保工作,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台阶。

局在家副县级干部,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