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应急动态

巴中市民政局:“四到位”筑牢清明安全祭祀和森林防灭火的铜墙铁壁

发布日期:2021-04-06 11:29   浏览量:

思想认识到位。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进一步坚定政治站位,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谆谆告诫,充分认清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做好清明期间的安全祭扫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宣传发动到位。精心制定宣传工作方案,突出倡文明祭祀 护绿水青山主题宣传活动。利用报刊、电视台、公益宣传广告等传统媒介宣传的同时,突出以仁孝四川绿色祭奠微信平台为主流,充分发挥网络、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兴媒介优势,积极开展网络祭祀、时空信箱,引导广大群众通过网络祭奠平台寄托哀思,营造良好氛围

部门协同到位。各级民政部门强化主责意识,主动牵头联合文明办、公安、应急管理、林业等部门,切实履职尽责,强化协调配合,加强路口和现场管控,全力确保清明节期间群众祭祀、森林防灭火工作安全有序。

服务保障到位。各殡葬机构在清明节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制,全员到岗、定岗定责,落实经费、人员、物资保障,以最优的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积极推行错峰祭扫举措,组织开展天堂信箱、思念墙、鲜花换纸钱、丝带寄哀思等活动,引领群众树立文明低碳祭祀理念。

清明节期间,全市民政殡葬机构共服务保障祭祀群众18.7万余人,投入保障人员621人次,发放森林防灭火宣传单1万余张,免费赠送鲜花3.6万束,黄丝带9540余条,天堂信箱卡9048余张,免费专线接送祭祀群众4500余人次,保障资金26.8万元。各地全力做好群众祭扫安全工作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全市未发生一例安全事故和森林火灾,群众祭扫活动安全文明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