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应急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三个确保”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21-04-08 15:03 文章来源:科技信息与宣传动员科   浏览量:

一、对标对表,落实主责,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市应急管理局迅速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我实施方案和重点工作成立以局长任组长的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清单细化工作举措,为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奠定扎实基础

二、创新方式,丰富载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亮点多、影响大。一是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精心制定专题学习计划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深学深悟、增强学习效果的同时深入分管领域或基层单位讲一次主题党课,引导各党支部深入创文包保社区、帮扶贫困村或直管企业开展至少一“我为群众讲党史”宣讲活动。二是充分激发应急系统干部职工爱岗敬业、创先争优的热情“七一”前后开展面向全市应急系统主题为“学党史、促发展”演讲比赛三是充分发挥红色革命遗址党性教育意义,在“七一”前后组织党员干部到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瞻仰革命遗址遗迹聘请老军人现场讲解革命历史,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三、坚持实干,突出实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解民忧、促发展。深入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巴中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深入一线掌握群众所忧所盼,梳理形成办实事项目清单组织开展“党员先锋示范岗”创建活动落实“百千万”工程活动“七一”前困难党员走访慰问关爱活动、“双报到”志愿服务,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