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应急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本钦到通江县调研多灾种监测预警示范项目

发布日期:2021-04-13 11:48 文章来源:通江县应急管理局 王旭   浏览量:

49,巴中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本钦率队调研通江县王坪红军烈士陵园多灾种监测预警示范项目。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预警项目机房和指挥中心,对系统功能及开发情况进行了详情了解。

李本钦指出,今年是四川省“重走长征路•奋进新征程”红色旅游年,把红色文化传承好,是我们的政治责任担当。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大安全、大应急、多灾种,找准切入点,整合现有的基础设施和软件,补齐短板,实现应急、气象、水利、自然、等多部门的信息共享,有序推进多灾种监测预警项目建设;要解放思想,统筹减灾示范社区和乡村振兴示范镇,切实把安全保障和防灾减灾抓出亮点、抓出特色,在建党一百周年献上满意的答卷。


据悉,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多灾种监测预警项目,将依靠建设“天--地”立体监测网,综合实时数据进行分析研判,对地震、暴雨、滑坡、泥石流、山洪、山火等多种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形成多灾种预警处理、信息发布、指挥调度三位一体平台,建成后,将全面提升通江县自然灾害监测预警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