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应急动态

李本钦率队到恩阳区督查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03 18:14 文章来源:科技信息与宣传动员科   浏览量:

5月2日,巴中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本钦率队到恩阳区督查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督查组一行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前往马鞍车站、“恩阳船说”文化旅游项目景点、锦江饭店、石马加气站等地进行督查。

李本钦认真了解节日期间客流情况、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分级管控、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情况,实地查看进站安监、出站登记、车辆安全检查登记、安全隐患排查、风险点位等情况,并对车辆列检、应急值守和隐患整改落实等情况进行抽查。


在马鞍车站进站口安全检测处检查工作


在马鞍车站车辆检测处检查安全工作


在“恩阳船说”文化旅游项目部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在锦江饭店检查消防安全


在石马加气站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李本钦要求,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要求,时刻保持高压态势,绷紧安全之弦;企业要转变观念,落实主体责任,要全面做好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应急保障、医疗救护、食品安全等各项工作;要加大对各重点工作岗位的监控,严格落实人员、车辆安全检查措施、以及防灭火相关要求,确保运输安全;要加强人流量的管控,设置醒目的安全指示牌,在重点部位安排专人值守,防止发生踩踏;要加强重大风险源的排查管控,特别是河道沿岸及用电的安全管控;要落实岗位职责,细化分工、严格培训,重点部位的岗位要签订责任书;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将应急物资、人员设备调集到一线;要制定和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应对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工作能力。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