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应急动态

泸州市来巴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交叉检查

发布日期:2021-10-14 13:47   浏览量:

    20211011—12根据《省应急厅 省消防救援总队关于开展四川省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1年第二次专项检查督导工作的通知》要求,泸州市应急局副局长吴正勇带队对我市三家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交叉检查。市应急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程尚君陪同检查。

检查组依据《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专项检查督导工作指南》,重点对3家企业开展自查自改的质量;重大危险源安全包保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制定及落实情况;《重大危险源安全评估报告》措施建议的落实情况;可燃气体报警系统、安全仪表连锁系统、紧急停车系统和消防控制系统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特别对照《油气储存企业安全风险评估细则(试行)》中的否决项、扣150分项进行了逐一核实。

检查组指出,巴中市、县应急局高度重视有作为,安排部署及时到位,企业自查自纠有力度;精准施策有亮点,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和五懂五会五能等特色工作值得学习借鉴。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提出了很好的整改建议。

针对检查组指出的问题和隐患,程尚君表示,感谢检查组对3家重大危险企业把诊问脉,我们将督促企业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严格按照五落实的要求限期整改销号,确保专项检查督导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