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应急动态

巴中市应急管理局持续开展“大走访 大排查 大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7 16:50 文章来源:科技信息与宣传动员科   浏览量:

1116日上午,巴中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再兴率队,深入九寨村持续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走访 大排查 大帮扶”活动。

活动前,召开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工作会议,党员志愿者仔细查阅“三类户”、困难群众信息档案和脱贫攻坚资料,并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与村“两委”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共同研究解决办法。

会议要求,要强化思想认识,严格按照“大走访、大排查、大帮扶”工作要求,做到逐户排查、摸清实情,确保走访全覆盖;要强化力量统筹,形成工作合力,注重信息数据互通共享,确保排查准确性;要找准发展定位,依托该村自身的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科学制定发展规划,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随后,党员志愿者深入帮扶户家中实地查看村民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健康就业等情况,对村民住房、饮水、生活用电等基本保障逐一排查,核算脱贫户收入是否持续增长,同步更新帮扶户基本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