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应急动态

巴中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一把手”新安法宣讲进企业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4 09:25 文章来源:科技信息与宣传动员科   浏览量:

11月23日,巴中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方明恒率队深入中国航空油料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分公司巴中供应站(恩阳机场)、巴中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讲活动,并检查指导企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工作。

活动中,方明恒听取了企业对应急管理部门开展行政执法、行政许可方面的工作建议意见,就新《安全生产法》企业18个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清单进行宣讲,发放新安法相关资料,并检查、指导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安全生产相关工作。











方明恒强调,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与时俱进,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牢固树立“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理念,提前部署,层层落实,切实把各项防范应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新安法”的新思想、新理念、新举措,提高思想认识,将学习贯彻“新安法”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结合起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确保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发挥企业优势,在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等方面做好表率,持续优化安全管理体系,积极总结提炼企业安全宣教经验做法,由点及面、推而广之、惠及全民,让安全生产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意识深入人心,共同筑牢安全稳定的坚固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