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应急动态

市安委会第一督查组到通江县开展今冬明春安全生产综合督查

发布日期:2021-11-25 09:23 文章来源:通江县应急管理局 马良波、王旭   浏览量:

20211123日至24日,巴中市应急管理局二级调研员王刚带队到通江开展今冬明春安全生产综合督查。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随机抽查的方式,查了4个县级部门、3个乡镇和4家高危行业领域企业。




督查组通过走村串户详细了解冬季“烤火必开窗、关窗先灭火”安全常识宣传情况、“家家敲门、户户见面”宣传覆盖情况、村民对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安全常识的掌握情况,仔细检查了利民公司、江与城二期等企业修改的《安全生产法》宣贯、三年专项行动攻坚年整治、清单制管理、隐患排查治理、安全费用提取和使用、事故警示教育等情况,并就督查情况与被督查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座谈。




督查组指出,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事故高发期,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始终把安全工作摆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先于一切、压倒一切的位置,坚决守住安全工作底线。督查组要求,监管部门要逗硬监管,对违法违规情况严格处理,各类经营单位必须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企业安全“清单制”管理。二是要大力宣传贯彻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营造学法、用法良好氛围。三是依法保障安全生产经费,规范安全经费的提取和使用。四是要做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安全风险排查,科学评估、有效防范、及时治理。五是深入剖析安全事故原因,认真总结事故教训,做好警示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