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应急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到通江督导安全生产事故调查统计和执法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9 10:12 文章来源:通江县应急管理局 贾明锱   浏览量:

近日,巴中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再兴一行到通江县督导事故调查统计和执法检查工作。

督导组认真查阅了资料台账,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对事故发生单位进行了现场督查。就汲取事故教训,落实事故防范和整改措施的情况,对落实事故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行政处罚、刑事责任追究的情况,按相关规定对因事故纳入联合惩戒和“黑名单”管理的企业实施联合惩戒措施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督导组指出,通江县高度重视事故调查处理、整改落实工作,强力推进“创安2021”专项执法监管行动,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事故调查处理“四不放过”的原则,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明显好转。

督导组强调,一是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认真剖析本地、本行业事故原因,做好隐患排查治理,真正做到“一企出事故,万企受教育”;二是做好安全生产事故的统计和报送工作,做到应报尽报、准确及时,坚决杜绝瞒报、迟报、漏报等现象;三是要持续推进“创安2021”专项执法行动,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场所的执法力度,对从业人员的各类违规违章行为,在及时制止的同时要加强处罚力度,加强警示和震慑;四是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主要负责人、实际控制人、从业人员的警示教育,提高其安全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安全生产投入,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