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应急动态

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市应急局防灾减灾宣传走进农村

发布日期:2022-05-11 16:52 文章来源:市应急局驻村干部 冯德智   浏览量:

512日是第14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市应急局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公益活动,511日市应急局联合巴中经开区消防大队、巴中市蓝天救援队走进九寨村,为广大农民普及安全知识,力促防灾减灾意识深入人心。

志愿者们向村民普及安全法律知识,讲解生产生活中的应注意安全事项,特别是农村消防安全、安全生产、防震救灾、用气用电安全、农机安全等应急知识。利用知识问答、现场模拟等易接受的形式,生动有趣的为村民们讲解安全知识。

活动现场

此外,志愿者们还在主要村道路口发放安全应急手册、防灾减灾明白卡、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各类自然灾害及生产安全、火灾等事故防范应急救援知识。悬挂横幅3条,发放安全宣传彩页、安全生产知识读本、防灾减灾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120余本,接受咨询解答群众疑问50余人次。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将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与助力防止返贫紧密结合,旨在提高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灾害防御自救能力,掌握应急避险技能,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减少因灾致贫、因灾返贫,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