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应急动态

防灾减灾应急知识宣传走进鼓楼社区

发布日期:2022-05-20 09:17 文章来源:办公室   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市民自救互救技能,520日,市应急局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市红十字会、巴州区应急局在巴州区东城街道开展防灾减灾应急知识宣传进社区志愿活动,助力巴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不同于日常应急知识宣传志愿活动,本次活动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同时设置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传区、消防灭火演示区、心肺复苏体验区三个活动场景。

在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传区,市、区应急局的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了防灾减灾及应急科普知识宣传手册、自然灾害防治宣传单、宣传品等,讲解地震、洪灾、火灾、滑坡等自然灾害的避灾知识,现场解答居民提出的防灾减灾以及应急问题。

在消防灭火演示区,市消防从发生火灾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使用灭火器进行火灾扑救、如何自救逃生等基本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在现场展示如何通过生活中最常见的消防设备干粉灭火器和消防栓进行灭火,指导居民进行体验。

在心肺复苏体验区,市红十字会为居民普及基础的急救知识,重点讲解了常规CPR(心肺复苏)方法、意外性伤口处理措施。并对心肺复苏进行现场示范,邀请现场居民进行互动,让居民亲身体验急救的全过程,掌握基本的急救技巧。

本次活动出动志愿者24名,发放应急知识宣传单1100余份,参与市民400余人。下一步,市应急局将结合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五进等活动,持续开展应急知识科普宣传活动,增强巴中居民应急避险救护能力,建设安全和谐美丽巴中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