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应急动态

方明恒主持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06-08 17:19 文章来源:办公室   浏览量:
​6月8日,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方明恒主持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方明恒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结合实际,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
方明恒强调,要强化落实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特别是要深刻领悟夏凤俭厅长的讲话精神。结合区域特点,准确把握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懈怠情绪,严格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好各类安全事故防范工作,坚决杜绝重大事故发生。
方明恒要求,要坚持不懈做好安全生产监管和服务工作,抓好近期应急管理重点工作。一是抓好2022年安全生产党政同责考核工作。全市应急系统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党政同责考核“一盘棋”思想,齐心协力打造亮点、创先争优。确保优势指标保持争先,弱势指标力争进位,为全市整体考核添彩,展现巴中应急人敢打胜仗、能打胜仗的良好精神风貌。二是抓实安全生产大检查暨“打非治违”专项执法检查工作。要持续推进25个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重大风险隐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聚焦执法工作量化考评指标,开展“打非治违”专项执法检查,彻底整治执法“宽松软”“只检查不执法”等突出问题。要抓实“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推动安全生产15条措施落实落地,推动“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三是抓牢抓实汛期安全防范工作。当前全市进入主汛期,各县(区)要进一步加快各级防汛抗旱应急预案修订工作。加强对重点行业领域汛期安全监管,认真开展汛期安全隐患动态排查整治工作。要建立健全会商研判和联动机制,加强汛期综合监测预警和应急值守,抓好救灾物资和应急救援装备储备,抓好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严格执行“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要求,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是抓细生产安全事故统计直报工作。各地要严格执行市安办近日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生产安全事故统计直报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严格依法依规及时报送本辖区内发生的各类事故信息,杜绝事故迟报、漏报、谎报及瞒报情况发生。五是抓紧乡镇级片区应急体系专项规划编制工作。严格按照省厅要求,高度重视,加强督导,压实责任,确保6月底全面完成备案。
会议还听取了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当前重点工作的情况汇报。
市应急局在家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应急局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